You Are Reading

愛上變身情人BEAUTY INSIDE / 每一天的我,都將愛上同一個妳


各位觀眾好久不見,拖稿天后終於要強勢回歸了(要更拖稿的意思)
這次收到片商的邀約,對,嬪妾一個無名小女子,居然也能有收到片商邀約的一天
我內心真是澎湃不已,彷彿摩西分紅海,跪在兩道大浪中間仰天哭泣
總之我就是很開心啦,希望片商有看到我的真心告白,常常邀我去看片(手比小愛心)

這次看的電影是愛上變身情人》,其實這部片在我看預告的時候就滿有興趣的
收到邀約的時候我覺得既驚喜又錯愕,因為我是個沒什麼深度的廢文女...
但還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片商邀請(鞠躬)

這邊先來稍微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部片,並奉上無雷版短心得

以下資料取自可樂電影


禹鎮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每天早上醒來,都會變成性别、年齡、國籍等外在特徵與前一天全然不同的人,有時是男人、有時是女人、有時年輕帥氣、有時老態龍鍾,甚至偶爾還會變成外國人!因此禹鎮每天起床面對鏡中的自己,總是感到難以適應,甚至每天都得面對旁人截然不同的另眼對待。

而在他神祕莫測的生活中,唯一得以延續不變的,只有美麗善良的女孩怡秀(韓孝珠 飾),和他們對彼此不曾因外在轉變而抹滅的情感。但兩人的愛情,也必須在每一次禹鎮「變身」之後,面臨著全新的考驗!愛情的『百變面貌』,在他們身上獲得最實際的印證,而真愛的意義,卻也在這變化多端的過程中,一步步展現最溫暖的解答…。

我個人其實滿喜歡這種題材,反覆探討愛情的本質,是建立在外貌上的怦然心動、酸澀甜蜜,還是無盡的寬容與理解對方的靈魂之下所產生平淡無奇的生活。

愛上變身情人在前半段把劇情交代的緊湊清新有趣又可愛,讓人忍不住會去想像,身邊的另一半若是有這種狀況,自己會如何去應對,是否能敞開心胸坦然接受(如果可以限制變身年齡範圍我好像可以?),而且變身各種帥哥,歐巴眼福一次吃到飽,撐死那種,現場不時可以聽到迷妹們的空氣尖叫(看電影大家要保持安靜,只能空氣尖叫)。想想人的一生如果可以跟這麼多帥哥約會,其實是滿幸福的,

到了後半段,開始探討人生另一個階段,這種奇異的幸福不只有好的面向,也產生了負面影響,讓男女主角的生活有了不少改變。也許是因為前半段輕快幽默的節奏,讓我覺得後半段步調偏慢,感到揪心又鬱悶。原本以為結局會再有一點火花,但最後平淡且安全的結尾了XD 。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奧黛莉赫本說的一句話
應該真的是奧黛莉赫本說的吧,網路上都說是她說的)
「外貌是女人不可或缺的資本 其實兩個人聊得再投機,見面之後,還是外貌決定一切。 外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內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多久。」_奧黛莉赫本

就像每個人的愛情一樣,靠著外表,再甜美有趣、刺激最終還是取決於那個人的靈魂本質,一般普通人就算沒有變身的能力,其實外貌也是時時刻刻都在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老去,再鮮豔的外貌在時間這個大鐘面前都會走鐘,外貌不是永恆,但靈魂是就算物換星移也不改變的,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還能去相信世界上有愛,尋找一個讓你想跟他一起浪費生命的靈魂。送上一個看了電影讓我想起來的小詩,請各位客倌笑納。

時間裡的愛人-林婉瑜

我們在時間裡老去
現在的我
比你一開始認識的那人
衰老些

不復年輕的我
仍然喜歡,與你相擁入眠的夜晚
喜歡某個時刻,你臉上疲憊的線條
釋放後,全然鬆懈的神態
你的下巴抵住我的肩
鬍渣摩擦肩線
我聞你的髮
把鼻子埋入,體味煙味混雜的髮間……

你也老了
短髮,有些白
額上描繪著一筆一畫的心事
比我一開始認識的那人
滄桑些
晚歸的夜晚
你停車,上樓
腳步聲,關門聲,咳嗽聲,是我熟悉的
我在黑暗中聆聽,一步一步
彷彿從前的笑聲
與美好,也朝我走來

時間走過
許多事改變
我們和當年那個人不一樣
我們的愛情,比時間年輕一些
和我們年輕時

祈求過的一樣


外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內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多久。
愛上變身情人這部電影應該就是最好的詮釋了吧


-------------------------------------------------------防雷線-------------------------------------------------------





以下有雷小心慎入,請當天有入場觀看的捧油再往下滑









就跟你說有雷了,沒看不要再往下滑了








真的很雷,不要怪我沒提醒你








以下文章有淡薄兒童不宜字眼,
請不要告訴你媽是我教的











前面無雷部分,我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寫到,所以這邊再分享一些。

女主角韓孝周真的是我看過史上最適合賢妻良母的女人,她根本把溫良恭儉讓刺在額頭上,背上還背著一個匾額,寫著“相夫教子,一生懸命“。好,她真的很棒,零缺點女子。(朋友一直稱讚,她為何可以把每一件大衣都穿的如此美!!恨!!!)


但世界上最好有這種女生!跟她聊木頭她可以侃侃而談告訴你木頭的紋路質感香味,甚至是這木頭哪裡來的又去哪裡這樣,這不是應該是在工廠才會出現的女漢子嗎!?男主角一定是因為在工廠都沒有人要跟他聊木頭,而且連女漢子都沒有,只有臭男生,所以才被女主角一煞就煞到人生的終點。

男主角的話我個人偏好朴敘俊,清爽大方,年紀看起來又剛剛好,真的很希望他就維持這樣直接演到片尾,如果真的能一輩子都不睡問題就完全解決(電影也不用演了)。在朴敘俊說出:「今天不睡了,一輩子都不睡!」會讓人想到,其實一般男生在追女生的時候其實都是這樣熱血澎湃的(陪你熬夜聊天到爆肝都沒關係)有點溫馨又好笑,也滿符合現實的。



但現實還是真的很殘酷啊,就跟前面奧黛莉赫本說的一樣,如果今天男主角不是朴書俊,是一個神情猥瑣禿頭肥大叔,而且還用朴書俊那種自信破盤的方式追妹,那韓孝周一定是立刻打電話報警外加申請保護令啊!!誰還會等到被帶去工廠,跟一個不認識的禿頭肥大叔在那邊悠悠的吃壽司聊木頭!不是朴書俊就是連搭腔都NO素!

中間上野樹里出現的地方,我真的是被電死三萬次,不愧是演過同志的人,帥到不行。臭臉天后也不是白當的,感覺隨時都在不爽,到底在不爽什麼啦?可是又覺得好可愛,這段真的讓我情緒有夠複雜,覺得如果一輩子都是上野樹里這樣貌好像也滿不錯的(完全以女主角身份在思考)。

當中我最愛的橋段就是變成小孩的那段了~~這對有半語的國家來說真的會感到困擾 XD,看到變成小孩的時候心中真的會有一股強烈的犯罪感,覺得自己完全變態(又把自己當女主角思考ㄌ),而且再次認清,我果然是深愛輕熟男到(帥)大叔這個範圍的。

徐康俊應該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一出場就是,被罵。被女主角爆氣,氣到差點分手的那種,完全沒有跟女主角恩恩愛愛到,說起來算是輸給一個小鬼(小鬼還有跟韓孝周約會,還給韓孝周背背捏)雖然最後有回家和好啦,但我私心覺得這part好短~~也完全看不出徐康俊的演技,殘念ㄟpart。



本來還在猜想男主角的這個變身問題,是不是會在發生關係或是結婚什麼的情況下,就可以解決之類的,結果沒想到完全沒有。於是問了友人,假使發生關係可以解決變身的問題,一輩子就都是這張臉,你最想選哪一個男主角,友人選了李陣郁,我問她為什麼,她居然在大馬路上放聲大喊:

當然是要在他帥的時候上了他啊!

當然是要在他帥的時候上了他啊!

當然是要在他帥的時候上了他啊!

(餘音繞樑)


不是、說好的溫良恭儉讓呢!!說好要做韓孝周呢!!果然我們只是一般凡人女子,無法成為把每一件大衣都完美駕馭的韓孝周!!!只能在大街上喊出我們心底最深層的願望。

但李陣郁長得就是一臉會工作、賺錢、有點桃花相、但又異常專情、man power十足、做事果斷、感覺就是,很會的那種人,實在很難不選他。

最後的最後,柳演錫的part,有一個讓我很疑惑的BUG,就是,男主角不是不管怎麼變身,都只能聽得懂韓文嗎?(好啦,根本不重要,也許他原本英文就學得很好)非常感謝大家花費寶貴的時間看這篇廢文到這邊,希望大家不要太嫌棄,我國文程度極限就到這裡,發自內心的推薦滿懷少女心的各位,可以進電影院看這部愛上變身情人》,優質歐巴一網打盡。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