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Reading

屋塔房王世子,三百年的姻緣


耶!!!這是我們開台的第一篇文章~(灑花)老實說沒有什麼機會以自己的角度來寫過東西,工作的時候到是有,只是有點綁手綁腳~所以對於寫屬於自己的文章可能還是有點陌生,希望之後能越寫越順手,也希望大家看了會喜歡~: )


言歸正傳,其實我不是一個愛看韓劇的人,看過的韓劇真的兩隻手可以數得出來。在我熟知韓國演藝圈之前,我比較喜歡看日劇,因為日劇集數很少,大概兩個禮拜台灣就會播放完畢。就連很經典許多韓劇我都完全沒有看過,像是《藍色生死戀》、《愛上女主播》這種超級經典我都沒有看過!!!!好啦我有看過《冬季戀歌》應該...算是有跟上了吧()


迷上韓星之後我也開始慢慢有在看韓劇,最近當然也沒有錯過幾部大家口耳相傳的好戲。最近也已經在台灣開播的《屋塔房王世子》(台灣翻《閣樓上的王子》,但屋塔房跟韓語的意思比較符合所以我還是習慣用屋塔房),就是我追的其中之一。


事實上這部電視劇一開始看到演員名單,我其實滿無感的,畢竟我對演員圈非常不熟悉,只有曾經在《擁抱太陽的月亮》(這部我也有追到)中飾演少年陽明君的李敏豪有點吸引我,於是就點開了預告看了一下,沒想到...就被"殿下"梗戳中了!!!

        
就是這個~00:12開始的地方

看這預告就大概能感受到這部應該是個歡樂的喜劇吧(個人非常喜歡無厘頭喜劇~),雖然一開始看好像有點心機鬥爭,但是沒多久世子(朴有天飾演)就穿越了,展開其妙的人生,當中陪伴著"窮哪"(殿下的韓文)的三片綠葉角色絕對是讓人想看下去的最大原因之一,相信有看過的人也都能認同三個人時不時鬥嘴、出糗、逞英雄的模樣,實在是又可愛又好笑~


造型當然也是戲劇的一大看點之一,與現代不符合的無層次濃厚長髮,配上也不怎麼時尚的運動衣,搭配出來的視覺效果真的是叫人一眼難忘,四個古代人穿越到現代,對於所有事物都感到驚奇且畏懼的模樣,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點,不過四個人似乎滿快就適應現代生活了...而且過的挺好的...還是比較想看他們出糗阿!!!不過一開始世子到了現代還是瘋狂的愛戀世娜(=嬪宮,鄭柔美飾演)的時候實在讓人非常想登出這部電視劇阿...


當然電視劇馬~男女主角最好一開始都看不順眼~(現實生活好像也差不多這樣),打著鬧著,當然要日久生情一下阿~不知道什麼時候,世子的心已經完完全全的被"趴卡"(朴荷=嬪宮妹妹,韓志旼飾演)給吸引住了(嘖嘖,觀眾可是都看在眼裡的!早就愛上人家了吧!!!)


然後經過了一小段曖昧期(電視劇必備),加上世娜從中作梗,兩人好不容易(?)確認彼此的心意然後在一起。但這部電視劇原先表達出的主軸著重在世子穿越到現代是為了要解開嬪宮是怎麼被殺害的,但其實劇情演到這裡的時候,就已經轉化為,因為兩人300年前錯失的姻緣,上帝(?)給了世子一個機會穿越到現代來尋找他的珍愛,這也是預告片中一直強調著的"即使過了300年,我仍然記得你"


隨著兩人粉紅戲份的到來,我看電視劇最害怕的事情也一起來了,就是歹戲拖棚啊!!!!!中途還出現了一位是趴卡和世娜生母的女人,重點是最後認了生母,對整部電視劇也完全沒有任何影響阿,感覺其實滿沒有必要的,有點像是編劇想不到怎樣的方式可以讓兩人知道其實彼此是親姊妹而硬是安插的角色。


當然多了這個角色,也多了非常多很沒有必要的劇情,像是陷害這個、陷害那個,死都不能讓"趴卡"知道她的生母或是死都不能讓泰勇(世子)繼承公司...還有泰武真的是個腦袋非常不輪轉的角色,而且還有點胖(重點誤)等等衍生出來像是吧大電視台電視劇或是三麗電視台會出現的鄉土劇情,當然也不是說這種劇情不好,只是我不是抱著看"屁力火"的心情在看這部電視劇阿...


總之,經過了像是九彎十八拐的曲折離奇的陷害劇情(被關在冷凍櫃裡真的是...)之後,兩個人也終於到了到底是會分離還是永遠在一起的命運分歧點,但畢竟戲劇從開始就一直有鋪梗說"等事情解決,我們就會回去了",一直都在暗示著兩人是會分離的T_____T果不出其然...最後世子還是回去了。

這是最合理的劇情寫法沒錯,而且編劇理所當然的會讓已經是植物人的泰勇再次甦醒,再一次與趴卡見面,因為在現代先愛上趴卡的本來就是他,他就是那個等了趴卡300年的轉生,但泰勇的個性跟世子完全不一樣阿~趴卡就是要跟傲嬌又愛無理取鬧的世子配在一起才會有趣的呀T_____T...但這種寫法也是滿足了部分少女粉絲,更為"命運"這個單字著迷了...


啤酒、口香糖都可以帶回古代了,為何不能帶趴卡一起回去阿阿阿阿,反正穿越本來就不合理了~~~反正芙蓉死了(),泰勇又是植物人阿阿阿阿!!!!!!不過看著大家回到過去還是過的這麼開心,實在是很安慰阿(拭淚)。歐!!還有世子回古代之後寫了一封給趴卡的信,穿越300年的時空,在只有兩個人才知道的地方趴卡挖到了這封信,但是世子卻永遠無法收到回復,實在是太讓人揪心了啊!!!搭搭配!!!!!(搥胸)

整部電視劇裡,我最喜歡的梗,是在戲劇前半段時,趴卡去相親,結果來的那位老師,就是在《擁抱太陽的月亮》的飾演成人許炎的宋載熙,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因為我臉很白,所以大家都叫我小白(韓文發音跟許炎一樣)",代表作家大人也是有在關心時事的~許炎也投胎到現代的意思~是一個滿可愛的小梗~


by HOYU


圖片來源皆來自網路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Kelly Chen

超愛這部!!!!!!!!!!!最後哭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目前幽靈正夯!!!!

Jou

你有看仁顯皇后嗎~~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