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Reading

史詩級怪物,MONSTER的饗宴,BIGBANG


雖然說當知道專輯要改版加新歌的時候心情又是:老楊阿....我的荷包已經…;  e  ;  (捶桌),但還是非常期待能夠聽到新歌和看到新mv拉…。




當看到mv釋出的那一天,我覺得BIGBANG又再度給了我驚喜,儘管原先對他們期待已經預設的很高,但他們還是再度的超出我想像。他們帶來的視覺與音樂已經無法精準的被歸類為"偶像團體",可以說已經晉升到創作者的層級了吧。


預告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實在有點被驚嚇到@_@;

音樂的開頭,清爽簡單帶著少許哀傷的鋼琴聲,搭配著T.O.P一字一句低沈懇切的rap聲,讓這段簡單的rap猶如閱讀一首新詩般的唯美,緊接著志龍充滿奮力與不捨氛圍的叨念,彷彿是要拉著聽眾進入他們的世界,觀看他們為我們準備的饗宴。

歡迎來到可愛動物園區(?)

音樂進入副歌時,背景的伴奏也逐漸的豐富起來,猶如提琴聲的電子配樂,感覺就像是在聆聽一場音樂會一樣,整首歌曲也被填的非常飽滿。閉上眼睛也能感受到身在音樂廳的氛圍,用簡單的樂器展現出了交響樂一般的雄偉。3:01時,震撼的一聲琴響,也彷彿宣告著主題中的"怪物"破繭,進行最後的談話與懇求。


整個腹黑全開

每一段的歌詞也都美麗的描繪出了一個對戀人有著深沈的愛戀,擁有強烈佔有慾卻奮力壓抑,就像戰爭般隨時一觸即發的情感,只能懇切的哀求得到理解與包容的一個"怪物"。儘管我不是一個多愁善感或者敏銳的人,但BIGBANG在這首歌曲的表現上,卻觸及我內心深層。


好想吃紫菜包飯~~~~~(就在你頭上!!!)

整首歌曲也只用簡單的鋼琴、固定節奏的電子碎拍、與些微的電子特效,不同於以往注重節奏,更襯托出成員們對於音樂各自的特色與表現,即使改變表現方式,也仍然充滿BIGBANG的味道,也跳脫出現今一般人對大部份Kpop歌曲的既定印象與藩籬。


好!!!痛!!!!

mv的製作等級也拉高超出了一般音樂錄影帶的範圍,我覺得把他們稱作是韓樂的史詩mv都不為過吧!他們的形象也從這支mv中完全的跳脫了"偶像"一詞。mv中對於歌詞的表現方式、故事與把對於愛戀的情緒實體化的概念也非常別出心裁。



整個場景代表的是歌者的內心,與成為怪獸的自己不斷交戰、逃離、抗拒,但仍然無法抵擋內心那份野性,逐漸被那塊黑暗侵蝕同化。最後還是在內心崩壞之前逃出,卻發現外面是如此寂靜遼闊,就像最後兩句歌詞呢喃的"I think I'm sick I think I'm sick",再次讓人感受到冰冷的孤獨。


對於BIGBANG如此積極的擺脫偶像的形象,我覺得非常佩服,畢竟大部份的粉絲們喜歡的是票漂亮亮、乾乾淨淨、帥氣的偶像。但他們的形象轉換也吸引到了另一部份的族群,也有許多人被他們震懾到,原來韓國的偶像不是只會這樣唱唱跳跳吧!原本就已經非常有特色的他們又再度的跨出了國際性的步伐,現在真的想不出韓國還有哪一組"偶像"會跟他們混淆在一起了。


整支mv中,我覺得印象很深刻以及很喜歡的段落,是成員們眼睛散發出尖銳的光芒,一旁也出現了無數相同的視線,暗示一種被內心黑暗面的自己覬覦時,也有大量的焦點著重在自己身上,每分每秒都被人被人注視著,隨時等著抓住自己小辮子的感覺。



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碎嘴一下~積極的改變形象是好事~不過太陽的紫菜包飯米老鼠頭~~~我~~~每每看到都還是會覺得在這麼冰冷的mv中出現,真的是忍不住的會覺得很好笑阿!!!!有點鬧拉~!話說T.O.P戴帽子的那套造型,不就完全是漫畫《天國之吻》的喬治嗎!!@////@,不過到底要等到何時何年何月才能看到惜肉如金的T.O.P小露性感!看看大聲都脫幾次了!!(欸)

by HOYU


圖片來源皆來自網路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