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Reading

現在是惡童們的90年代


是的!!!!這一闊別就是一年的時間!(ㄨㄟ~)沒有拉~只是跨了一個年而已拉...兩位版主在2012年底都忙到連菩薩都救不了了,所以原本文章的速度已經夠慢,現在又更~慢~~拉~~~其實這篇一直已經有一個大概,但沒有時間細修,就這樣拖到這兩團都已經GB了這樣...囧。但還是希望喜歡這兩團的捧由可以看看我們的分享,雖然可能沒甚麼幫助就是了哈哈哈

有在關注韓國歌謠界的朋友們,應該有很明顯的感受到,這幾年韓國歌謠界的改變,過去韓國注重偶像明星們的外表,能夠出道的藝人們都是萬中選一的仙男仙女們。但這個淺規則對於特立獨行的YG Entertainment來說一直都不試用,YG所推出的藝人們都是讓大家關注實力更勝於外表,加上獨特的時尚態度與風格,更讓人不會將目光只是停留在外貌的階段。


這樣的風格得到越來越多人的 支持和喜愛,甚至在世界舞台上獲得廣大關注,因此引發了韓國演藝圈的改變,外貌矯好的善男善女不再是經紀公司推出偶像組合的唯一選擇,大家也逐漸改以更強烈的形象,來吸引大家的眼球。在2012年,不論是新推出的偶像新人,或是暌違舞台已久的回歸,都出現了"惡童"的概念。

嘖嘖,這眼妝~就是偶像團體專用阿!

在歷經Tablo的學歷風波以及其他兩名成員DJ Tukutz與Mithra Jin入伍服役,離開了Woollim Entertainment(是的,就是現在大勢偶像INFINITE的所屬經紀公司)的Epik High的走向一直都是眾人關注的焦點。Tablo在老婆姜惠貞的牽線之下,率先與YG Entertainment簽約4年,在2011年的時候先發行了他的個人第一張專輯。直到2012年,兩名成員退伍之後,也決定跟隨Tablo的腳步,與YG Entertainment簽約,Epik High正式成為YG Family的一份子。


一直以來,Epik High的特色,就是他們如詩般的嘻哈,就像他們組合的名字一樣,歌曲裡充滿著“沈醉在詩裡的狀態,或者是有如敘事詩一般偉大的意思”,過去所推出的歌曲,不論是詞、曲,都相當重視詩一般的表現技法,充滿抒情以及文學性。因此這次加盟YG,曲風是不是會受到YG本身強烈特色的影響,或是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也更加讓人感到期待。

       

在正式回歸之前,Epik High與KPOP STAR出身的新星李遐怡(李夏怡)進行了共同合作的試水溫,不只是幫Epik High探測大眾的口味,同時也紀錄了大眾對李遐怡的接受度。推出的單曲《冷》(춥다 ,It's Cold),這首歌曲讓我對Epik High的回歸充滿了期待,認為Epik High仍然維持著屬於他們詩般的嘻哈風格,穿插著李遐怡輕柔帶點澀味的嗓音,對於老粉絲來說,如果以這個姿態回歸,可能是再好不過的選擇。同時也將李遐怡不同的一面很好的帶了出來,平時充滿爆發能量與自由的嗓音,也能給人帶來如風輕拂的感覺。


       

但當回歸曲跟mv公佈時,其實驚艷跟可惜的感覺是並存的,果然YG的品牌力量還是如此強大,不論是在服裝、音樂和態度上,都還是染上了不淺的YG色彩,對比的配色、歐美、街頭的場景,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兩首主打曲mv都透露了一種"來到我的場子,就聽我的"的惡童態度,比起過去像是路邊小混混(誤),現在像是有人撐腰的街頭小霸王(ㄎ),而且三位大叔也完全投胎(誤)成一個新人偶像團體XD

米絲拉摸肚子就是一個走錯場吃太飽的大叔阿!

歌曲的部分,比起大眾不能隨意朗朗上口的rap,也多了許多簡單容易跟唱的旋律代替,不再是把音律放進rap中,而是rap就是rap、唱歌就是唱歌,風格也轉變為較接近90年代的HIP HOP。但其實主打歌之外,整張專輯的風格真的非常多元,雖然還是非常好聽,但是定位也變得模糊了,但以跳槽之後在風格強烈的公司出的第一張專輯,已經算是很努力在保持自我。期待他們下一張專輯,能夠在從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2012年實在有非常多的惡童style,但最讓我印像深刻的,是一直以來歌曲都比較硬派的B.A.P,他們這鐵打不死的身體回歸大概有兩百萬次(我都累了),但當中推出的《不要》(하지마,STOP IT),讓我也是滿意外這些硬漢小大人是不是從大發事件之後要轉型成這種可愛美男孩~

概念照蛇馬的都是浮雲有木有!

而且這次不只在音樂上偏向復古,就連舞蹈的部份也整個回到韓國的90年代(到底多愛90年代!)融合了locking、poppin跟breaking,然後混了比較多的oldschool的舞步。根據友人的說法,這首歌開頭的部份是locking,逐漸的轉變為old school hiphop,到間奏的時候則是breaking。


 

看到B.A.P這個超寬垮褲的造型,就會不小心想到當年以怪力亂神之姿(誤)成為少女們大總統的H.O.T,在《我們就是未來》(we are the future)中,也是參雜著許多breaking、poppin以及locking,而locking的point和Twirl up的部分,更是舞步中的重點,B.A.P也沒有忽略的把這些舞步完美表現,每每看B.A.P表演這首歌的時候,這身造型配上舞蹈,絕對是會讓人陷入濃濃的90年代旋渦阿!


比起過去主打硬漢的形象,這個可愛美惡童感的反差很容易就讓人再次留下深刻的印像。尤其搭上2012年韓國沈浸在90年代的風潮中,B.A.P應該又拉攏了不少懷念那個年代偶像的粉絲。回頭仔細看看,B.A.P的路數,其實有點重現當年H.O.T和水晶男孩的風格,這兩團曾經用過的一些舞台梗以及服裝,都曾在B.A.P的表演中被重新詮釋。


這個惡童風格,不只在2012年盛行,也跨越到了2013年。相隔一年多才回歸韓國舞台的少女時代,也破天荒的大轉型,變身成歐美風的街頭"輕"惡女(為甚麼加上輕字,大家應該都瞭解哈哈),究竟這個風格會延燒多久,還有多少團體會受到影響,也是讓人非常期待的事情,但也希望這樣的風格,不要變成人人都追捧,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適合,而且一樣的東西看久了,就會像《江南STYLE》一樣,希望它能夠停在2012就好了。


btw最後送上EPIK HIGH《99》裡我最喜歡的歌《惡黨》,不管是詞還是曲,都聽了讓人很舒心的一首阿~~~因為我就四壞阿!!!!!!!!

by HOYU

以上圖片來源皆來自網路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