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Reading

|邀稿| 台北好食,國父紀念館站-宗壽司



各位觀眾,實在是好久不見。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久違的美食文章~

這是一家我跟朋友都很愛的日式料理宗壽司,位在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內。宗壽司原先是在神旺後面的巷內,這一兩年才搬遷到現在的位置,開業四年左右,個人去吃過兩次,每每報到總是驚艷連連(友人則是骨灰鐵粉,一個月報到一次)雖然這篇算是邀稿,但是我原本就去吃過一次,這次是二訪,如果是不喜歡的店家,我不會二訪的。新的店面比過去的寬敞而且明亮,我個人覺得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是一個很加分的項目。

宗壽司師傅,我們都稱他為宗哥,是一個魅力十足的霸氣師傅。宗哥的外婆是日本人,因此很早就開始接觸日式料理,16歲的時候便入行,自學徒做起,從切水果、練基本功,蒸、炸、煮、炒等,生熟料理的技能都要接觸。我個人覺得學習日式料理很像一場修行,要花非常久的時間才能獨當一面。btw宗哥表示自己大約是在十年前左右出師的,現在雖然已經快要五十,但真心看不出來,完全是美魔男來著。




宗壽司主打是無菜單料理,完全是依照當日有什麼新鮮的食材來提供給客人。總共分成以下幾種價位,
800 / 1200 / 1500 / 1800 / 2200

當晚我們選的是1800的價位,以下就不浪費時間,直接上食物的照片想必大家比較能體會!

櫃檯裡的新鮮食材,待宰羔羊。↓



擺盤的部分,吃完的話可以請師傅或一旁的助手幫忙再補,個人超愛醃蘿蔔↓
被我拍糊ㄌㄏㄏ 


前菜 龍鬚菜↓


黃雞魚-味道清爽,魚味偏淡,個人認為很適合做開場。↓


紅魽肚-油脂豐富滑順↓



鮪魚-油脂分布的相當勻稱,口感滑嫩↓
師傅還開玩笑騙我是蒟蒻。

牡丹蝦-真心很愛牡丹蝦,當天的牡丹蝦鮮甜脆,覺得超想一直狂吃。↓
啊啊阿那個光澤,那個透明度!

牛蒡手卷-牛蒡的口感清脆,而且不會硬,吃起來甜甜的~也是一個ㄙㄨㄚˋ嘴的口感↓



烤牡丹蝦頭-這應該是我最愛的一道,牡丹蝦頭中間包飯粒去烤,飯粒吸收蝦頭的日月精華,吃起來濃濃的蝦香,微微的苦味帶出蝦子的甘甜,超讚。↓




干貝握壽司-這道也是驚人,干貝超甜,而且海味重,肉質新鮮,口感滑嫩,實在很想無限續…↓
如果我是一個干貝,我應該會覺得自己這姿勢很恥哈哈哈 


軟絲握壽司-口感滑順,肉質彈牙,味道鮮甜↓



冰針握壽司-上面放了細細的紫蘇絲,師傅有說,紫蘇切的越細,味道越能散發,整體吃起來口感扎實,而且紫蘇的味道襯托的剛剛好↓


海膽軍艦壽司-海膽相當的甜,帶輕微苦味,口感滑嫩,也有香香的海味↓



鰈魚緣側握壽司-入口即化,很甜,表層的部份很有口感,玫瑰鹽讓甜味更明顯↓

好像白皮鱷魚頭上戴花,萌萌噠。

星鰻握壽司-這道是照燒口味,我個人對照燒口味比較無感,但也是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死鹹↓



玉子燒-玉子燒也是好吃,口感厚實不甜膩,而且上面還有可愛的宗壽司烙印↓
斷面秀~

鮑魚-鮑魚相當有嚼勁,很Q很彈牙,擠上一點金金桔讓甜味更跳出來↓


烤午魚-我非常喜歡吃烤魚類的,這條魚對我來說已經有大量油脂,吃起來鮮甜柔嫩,口感超讚,但友人還是推薦我另一種烤魚,但是我金魚腦忘記了。↓



蛤蜊味噌湯-清淡的味噌湯做收尾,覺得超級滿足!↓

但當天我們很不知足,又再加點了師傅的手路菜山藥細麵!!!!
這真的是要有功夫才能做出來的菜,友人雖然常來,但並沒有每次都吃到,我很幸運的來兩次,兩次都有吃到~雖然叫做山藥細麵,但裡面完全沒有麵出場的機會,因為山藥本身就是麵!每次吃我都難以忘懷~蓋子上的三種香料直接到進醬油裡,在把山藥麵沾進去吃就好。







當天隔壁桌的客人去釣了一條黃鰭鮪魚交給師傅料理,我們一群小屁蛋就順便受惠了,隔壁桌的客人大方的請我們一人一塊嘗鮮,真的是嘗鮮阿,沒吃過這麼新鮮的魚~而且黃鰭鮪魚蠻特別的,帶有一點點酸味,而且口感很棉,以後要在吃到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最後是水果跟甜點的部份,當然不能因為專注在魚上面就對水果不用心,當天的水果也是相當新鮮,覺得是個完美的收尾。如果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去這裡找宗哥報到!跟友人一起加入鐵粉行列!!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8號
電話   02-2741-2696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17:30 - 22:00

記得用餐前打電話預約,由於是無菜單制,所以當天去容易沒有位子唷~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