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Reading

日本北陸SKIJAM勝山滑雪初體驗-上篇-滑雪行前準備


2017,新的開始,去年一年網誌整個是停擺的狀態。實不相瞞,其實年底是有接稿的,但因為出了一些小問題,那些稿件還沒有在其他平台上公開,我也無法在網誌上分享,如果之後順利的話,會再找機會補上來。2017做了一個新的決定,這個網誌不會再只是分享跟韓國相關的東西,也會用來記錄一些旅遊過程跟行程分享。一方面是我本人奈米記憶力,128kb,想寫下來以免忘記,另一方面也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旅遊的好壞經驗!

好,前情提要溫馨提示都說完,要來進入主題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本滑雪趣事,由於大學有朋友家境還算過得去,沒事跟爹爹玩玩鐵人三項、練練滑雪兒、近年來還拓展到騎馬,對,騎馬,不是淡水那種短腿迷你馬,是爾康跟紫薇漫出來的那種你是風兒我是沙的青青草原馬!總之友人上學閒暇之餘,不小心也考到了滑雪教練執照,於是我們從大學畢業就開始揪團說要一起去日本滑雪,揪了差不多五年終於成團。

這次我們是報名高豐旅行社(⇦點我),一切從頭到尾其實都是友人在張羅,我連報什麼團都搞不清楚,反正就是訂金,好,付錢、尾款,好,付錢、裝備,好,付錢。後來仔細詢問才知道,我報名的是享樂勝山五日滑雪營(⇦點我)。大家如果上官網查這名稱會發現有兩種價錢,比較貴的那個是含教練+器材。初學者當然是建議大家報名有教練的團,因為實際去體驗過一次,如果沒有教練,你去雪場就是孤兒,會求助無門。                                               

          這是Ski                                           這是Snowboard

接下來就是選滑雪種類,滑雪有兩種,一種是雙板滑雪,手上會有看起來像登山拐杖的那種(英文:Ski),另一種是單板,我們都叫它雪板(Snowboard)。我對這兩種板完全沒有概念也沒爬文,友人是Snowboard教練,他就叫我們選雪板,然後一直洗腦我們,玩雪板比較帥之類的,我們一群負腦波的也就直接選了雪板。結果之後詢問其他有滑雪經驗的友人還有爬文才發現,Ski對一般新手來說比較容易上手,但選都選了,滑雪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噢,不管你走不走得完,滑雪這條路就是真的跪著走。

不是故意要眨眼,是雪反射陽光真的很亮!

所以風鏡是必備的(我們是跟朋友借來的)如果沒帶風鏡滑,會造成雪盲
高豐的這個團費,是有包括教練跟器材,但!!!器材的部分並不包含雪衣、雪褲、安全帽、風鏡、護膝、護臀、手套。器材的意思,就是只有雪板,所以其他剛剛列出的幾項,都要自己準備,但是雪衣、雪褲跟安全帽,可以請旅行社跟雪場承租(要跟旅行社提前告知),費用是雪衣+雪褲+安全帽=3100,剩下其他東西就要自己去添購了,根據友人專業教練的溫馨提示,滑雪新手護具絕對、絕對、絕對不可以少。高豐自己本身也有在販售滑雪用具,反正就是滑雪一條龍,你報了他的團,去他的店買,就會直接算你會員價,還會送一付滑雪手套(蠻堪用),最後護具跟手套我基本上就是在高豐自己的專賣店購齊。

出發前教練友人說我們一定會愛上滑雪(雪板),一直開直銷大會洗腦我們去買雪鏡還有其他裝備,我一度懷疑他是高豐的下線。好啦沒有,他就是真心熱愛滑雪,以一個摩門傳教士的姿態掏心掏肺的推薦我們加入他的滑雪教派。但一開始我們都覺得,搞不好去了之後發現根本不好玩,所以打死不買雪衣雪褲,能用租的裝備就用租的,能用借的就用借的,沒想到之後就展開一場send我自己tree pay之旅。結果出發前一天友人家中發生急事,所以我們的教練只能從自己熟悉的友人換到旅行社急找的代打教練(但教練很棒,下篇會敘述),應該是這趟旅程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這次去的地方在日本北陸福井縣勝山,但我覺得大家應該不清楚在哪(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講一個大家都比較聽過的地方,就是名古屋,你google地圖拉遠一點點,他們其實也差不多算是在附近(心虛)。我們跟的團是包機直飛小松機場,小松機場顧名思義,小於松山機場。不要期待能在小松血拼,出境前的免稅店有幾家,連在一起大概是全聯規模,但出境之後登機口的免稅店,比你家巷口全家便利商店還小,隨便一家全家都比這好逛。

小松機場,小到根本不想拍,所以只有員外拍的停機坪照一張。

一下飛機,就能透過窗戶感受到雪國寒冷的威力,但男友員外本人,完全感受不到寒風徐徐,一路以短袖勇闖入關,沿路不管是外國遊客還是本地人,都用異樣眼光看著他,但大家實在無需擔心,員外就是神經傳導系統壞死而已。入境後一走出室外,團員陣陣尖叫直喊冷,員外默默的跟我說了一句:好涼爽。第一天剛到,我非常慈悲的不時詢問員外:你會不會冷?問到第三天我真的是累了,每天走到戶外第一句話就是:你真的不會冷?不冷的話我今天就不會再問。然後我就沒再問過了。


手套是為了玩雪特地戴上去
Wei Hsu(@kktrekkiexx)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是動態gif

從小松機場搭遊覽車到我們這次的滑雪場SKIJAM勝山(西日本最大級雪場),大概車程一個半小時,入住Hotel Harvest,是東急集團的滑雪度假村。整體來說品質很好,房間乾淨寬敞,日本浴室永遠是我最喜歡的,洗澡、廁所、洗手台三個地方是隔間分開的,所以做事情可以分開同時進行,不互相打擾,很方便!Hotel Harvest 還有附設溫泉,聽男生朋友們表示,滑雪完之後去泡一下,立刻回血回滿,但本人這次不方便,所以沒有機會體驗。



餐廳窗外直接是滑雪場大平台,每天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早起滑雪的人從上面一路帥~到分手 


入住期間,晚餐都是吃Hotel Harvest的把費。把費,又名痛風滿漢,每天都是生魚片、壽司、蟹腳、煎牛肉吃到飽,還真的有朋友吃到痛風發作,隔天直接廢掉一堂滑雪早八。不過菜色變化不大,每天吃到最後有點膩,但總體來說算是品質不錯、東西新鮮的把費。早餐的部分也一樣是把費,不過東西就精簡許多,種類只有晚餐的一半。中午教練會給一段休息+午餐時間,大家自己分開解決,可以在Hotel Harvest的餐廳吃,也可以搭乘面向山坡右手邊的纜車到山上餐廳吃。btw,有個傳聞說,日本人只要想到滑雪就會想吃咖哩,所以滑雪場都會賣咖哩,但本人正值戴牙套期間,無法體驗到滑雪完吃咖哩的美好,大家就自己去體驗看看吧。

以下照片為此次入住SKIJAM勝山食物紀錄,早中晚皆包括在內

晚餐
早餐



晚餐

晚餐

午餐

晚餐

早餐

晚餐

看完如果還想繼續看下篇,請點這裡(⇦點我)

所有文章、含有本部落LOGO的圖,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和二次更改,謝謝!

Leave your comment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blog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 and uses Modern Clix, a theme by Rodrigo Galindez. Modern Clix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